大家看著我的職業生涯發展,都會認為我很有想法、更有勇氣,其實除了工作、事業上的人、事、物外,其他部分的我是很膽小的.這幾年出國前,我總逼自己要去挑戰嘗試一些我害怕的事物,像是滑雪、半夜爬火山、淺水、風帆,這些運動在一開始是讓我有著很大的恐懼感,但內心總有一股渴望想去跳戰那未知、又不可控的恐懼,所以我都會問我老公想不想玩,他不怕痛和死都會說:好啊!每當他一說好,我就會逼自己完成它


在日本看到雪很興奮,打雪球也是,整個就是沈浸夢幻的白色世界裡,但進入到滑雪場後,穿上雪鞋、雪橇與拿起雪杖,肢體開始完全不受控,加上我們不會日文,怕請了教練也無法溝通,所以自己在一旁觀察教練教小朋友的樣子,在練習區練啊練,接下來不知道是真的膽子大還是沒耐性,都還滑不太動的狀態下,跑去坐纜車上山去了,坐上容易,下車很難啊~ 尤其是腳上還套著雪橇呢~ㄧ跳下車,趕快滑至一旁跌倒先,從山上下來一直跌一直摔,跌倒了要爬起來很耗力的,途中好幾度真想脫掉雪橇,扛著它慢慢走下山,不過看到我老公竟然可以這麼順利,那種挑戰的慾望整個被激起,就一直與內心的自己對話:不要害怕,身體不要向前傾.跌倒時就說:爬起來啊,為了等等要拍一部影片紀錄,一定要學會.(滑雪場很冷,但我滑完後發現裡頭的衣服、褲子全濕,這當中緊張的汗水應該多過運動的汗水)


去到巴厘島,又想來做點與眾不同的事,於是挑戰高度較低的火山,凌晨三點開始起步,ㄧ走進時整片星空好美唷,星星大概有一萬顆這麼多,又亮又美(天空是我唯一愛的大自然),當下其實我就很想留在那看星星到天亮就好,雖然有導遊帶但我在行前作業中就深知:其實要走的路是很險峻的,那怕死的聲音又再次出現,不過這時也說不出不走啦,就這樣一路慢慢摸黑著石頭給爬上去,路很陡腿也很抖,連半路坐在一旁休息都很怕跌下山谷去-心裡更抖,我老公不擅長爬山,所以氣喘呼呼身體不適,這時我只能假裝超級有膽量的,絲毫沒展現出:我ㄘㄨㄚˋ死了,很激勵的安撫著他說:快要到了,加油!


今年馬爾地夫的潛水,是我最渴望但也是我最害怕的,雖然我喜歡游泳,不怕水;但我會想著下到如此深的世界裡,粗心的我如果讓呼吸管掉了,我不就死定了,教練在教學生雖然幽默但也很認真,一開始在練習時,我老是會忘記,而用鼻子呼氣,就會讓鏡面進水,趕緊提醒自己用嘴巴吸吐氣,整各呼吸節奏很亂,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這種恐懼是更可怕的,因為你無法在過程中自己讓自己脫困.不過我還是跟著教練潛下去了,100美金繳了你喊不去他真的會讓你上岸,但一毛錢也不會退給你,我記得下去時我對自己說,沒關係,死了也是命... 不如就忘了有多可怕,好好享受.進入到更深的水域後,雖然熟悉嘴巴呼吸了,但緊接著耳鳴、水溫不斷降低,以及雖然教練在你身後,但你看不到他時的恐懼都是不斷油然而生的,老實說:我有20%還是在做恐懼、害怕這件事.但你問我還要不要再去淺水,我還是會說好的,因為海底世界真的很美,還有那種不一樣維持生命的方式,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