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生活、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目標存在,有些人是盡力地完成公司、社會價值所訂的標準目標(KPI、結婚生子),而有些時候則是自己的挑戰與規劃(旅遊、創業);不管是哪種性質的目標,要成功都是得透過累積而形成的;然而不同的性格,讓目標達成的方式各不一樣,別人的方式未必一定可以套用在你身上.提供四種方式看看哪一種方式相較能讓你行動,並且滴水穿石、成功達陣!


金色人:你可以這樣做,列出你所要做的事項,越是簡單、清楚、明確,甚至可以將一個目標拆解成N個小任務,透過 "To do list checklist" 你就能慢慢有條理、循序漸進地達成目標.我有一位朋友,他說他每天桌上都放滿了小紙條,是他要做的事情,他會一一的消滅這些要完成的事項,這是他目標達成的方法;另一位性格迥異的朋友和我,就一起回應他說:我們做不到,我們寫在上面的都是最不想做的,但不得不做,寫上去是為了記得移到下一週.

藍色人找朋友一起做就對啦!例如說你想要開始養成運動習慣,就和一個對此有相當高濃厚興趣的友人一起,常常你不想起身時,為了不讓朋友失望,你就是會換好衣服,開心的前去見朋友,然後一起運動,朋友會是你的最佳動力.因此一定要找一個堅持力十足的朋友,不然很容易就一起淪落成三分鐘熱度了

橘色人:先找出你真心渴望想要擁有的禮物是什麼?當然啦~要是你自己可以買得起的啦,而且提供者是自己;目標達成後就讓自己買下它,當成是一個紀念,ㄒ小目標小獎賞、大目標大激勵.我自己在企業內訓時數將達到1,000小時(預計明年初),那天我到機場看到一隻我很想要的手錶,其實這牌子的錶我已經想要三年了,我就把它給拍下來,告訴自己2,000小時達陣時,就買來送自己,多有意義價值啊

綠色人數字的進化,會是你最大的動力,對於你期待完成的目標,你透過一次次不斷測出數據、分數做評斷,並且自己在擬定新策略,會讓你就想做實驗一樣,一直不停的努力於其中;我認識一位朋友,他每年都會報名去考兩次Toeic,他目標是990滿分,每一次成績單寄來,他會分析聽和閱讀的分數,然後再自己研擬接下來的準備模式,三年下來他從400多分一直精進到700多分了,我相信990是遲早的事情.

<吾心信其可成,則千方百計;吾心信其不可成,則千難萬難> 別人成功的方法未必適合你,但不試過你又怎麼知道適不適合呢?根據自己的性格,找出屬於或修正調整成自己適應的方式,目標達成就不難啦~ 但你一定要夠認識你自己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