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大陸很累ㄟ!這是每回去大陸前、或從大陸回來後,大家常對我說的話~

台灣教課一段時間,對於去大陸上課幾天我是格外珍惜的.

因為去大陸是我沈澱、進修、整合的黃金時間

<電視>&<遊戲>&<影集>是我過去的三大毒癮;

每日準時收看鄉土劇、一玩就沒日夜投入數百小時的闖關、

瘋狂地趕著少則30集,多則100多集的韓劇、日劇、大陸劇、實境節目

這兩年來終於把這三項時間殺手都給一一戒掉了!


但對於FB的流連,是我為自己保有的一個每日休閒和娛樂時光,

去到大陸總是使勁地要翻牆過來分享自己在大陸的生活與看看大家動態,

翻牆速度整個會有lag感,龜速會讓我這衝衝衝性格的人受不了,

所以我大多努力上FB一下後,就把它給關了,這時大約都才八點


在一個沒有網路、電視的環境下,我反而每天都有四小時,

可以看書、深入備著未來的課、規劃思考著接下來的目標與策略,

一次出門都會帶上2~5本替換著看(這次手提行李超重;書一拿起就過關了)

有時在台灣一本好看的書,看很久怎麼也看不完,飛大陸反而一天就KO

飛機上我喜歡修改教材,因為當我相當專注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

我可以忽略周遭所有話不停又大聲的大陸人.

而等機、起飛、降落最浮躁不安的時刻,什麼事都不能做的狀況下,

卻是我用來想著:還可以做什麼,也或者教學上自我反思的時間,

我最常拿著機上的嘔吐袋,密密麻麻地寫下一堆我的未來.


在大陸上課住宿的酒店,離教室都大約5-10分鐘即可到,

整個就有賺很大的感覺,可以悠哉的喝杯咖啡,備著未來的課,

化個妝後,都還能再看一下下書,輕鬆地散步到上課教室去.

每一趟去到大陸我都覺得自己做了好多好多事,

這些事在台灣要不沒時間做,要不就是得做很久,

所以你說我去大陸累嗎?...其實下課後的時間,反而是我最放鬆,

最可以再次進化、提升的時間


-------------------------------------------------------------------------------------------

小卡一定要說:

常常說自己沒時間沒時間,是真的沒時間嗎?

我想抓出自己的毒癮,一一將它徹底地給毀滅,會多出很多時間來,

這篇文章打著打著,我似乎發現了自己的黃金時間除了飛大陸外,

清晨五點沒有著FB的最新動態,沒有社團、群組的噹噹噹,

怕一個大動作吵醒著家人,我反而能更專注的做著每一件事,

而且是一件事情做完才換下一件,並非跳來又跳去


過去我自己在職場也是這樣的習慣,九點上班,常常七點多就到辦公室,

因為沒人干擾,信件往往都能在半個小時內全數回覆,

或許試著

1.找出自己做哪些事情,總是花很多時間?

2.分析、觀察花很多時間的原因?

3.哪些時間是透過專注可以縮短的?

4.找出你的黃金時間,在那時間做它就對了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