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定豐翻轉命運的66個關鍵字作者的每一段過去經歷,能同時產生三種感受:

像坐上時光機看著過去張清芳、張信哲、周華健、吳克群、瑤瑤為什麼成功,

也看到了自己在職場上與主管、同事、跨部門的互動和對工作的堅持,

更好像看到了自己在講師工作上與管顧經紀的密切關係,以及我的未來~

IMG_20150616_153459    

明星篇~

以前國、高中我不愛讀書,除了在學校球場練體力、廝殺,

電動玩具店打電動,再來讓我為之瘋狂的就是不斷跟進藝人的新專輯和新聞,

而在網路還未發達的狀況,我們得知這些只能透過報紙、廣播和電視,

那是個卡帶\CD,內附歌詞翻到爛的年代,每一首歌也都如此刻骨銘心,

書中看著田定豐描述流行音樂產業從唱片大賣的風光年代(以白金在慶祝)

到現在專輯只是附屬品,主要要以演唱、週邊來做進賬,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你若是五、六、七前段年級的,你一定一點都不陌生

陳淑華夢醒時分、明明白白我的心,我都還能一句接一句地哼著,

從書中妳看到她對工作、生活的原則和紀律,更能模仿其老鳥帶新人帶到心.

張清芳實力派戰將,即使到了出現很多偶像型藝人後,仍舊張張大賣,

祕訣在於她對自己的投資,斥資百萬到國外扛時尚衣服回台灣、進修請家教

看著作者描述每一位藝人從無到有,像是黃品源、周華健、優客李林,

除了本身占有天賦優勢外,也都過足了很多苦日子,慢慢熬出頭來的~

 

職場篇~

這本書描述田定豐自己與許多明星的故事,卻也道述了許多職場中你我經歷,

看著田定豐從一位實習編輯,對於工作的傻勁、熱情和執著,感動了無數藝人

和報社編輯,繼而開始有些戰績,再憑藉著學習完整拼圖的態度與執行力,

在跨部門溝通互動、對於產品專業堅持不退步,當然加上亮眼的成績和口碑,

讓他從小助理到總經理(僅26歲),這時故事若要吸引人就是得跌倒了,

26歲年輕的他,坐上這麼高位置,勢必會做出年輕人意氣風發時會有的行為,

其實他很努力要做好,然而很多時候就是得有這樣挫敗的歷練,跌到谷底...

才會有機會讓下一段高峰到來(前提是這一落你得有很多自省和反思)

 

我還沒有這麼長的歷練,但想到過去自己在職場中的展現,猶如他的小曲線版

將別人認為不怎麼樣的事,用不一樣的方法和思維來做,

看著同仁帶著一副又要我們來上課的臉,想著怎麼讓課程是用搶的,來拜託,

就像五月天演唱會門票一樣秒殺;從努力製造每堂課的口碑下手,

就得回歸到課程的本質和學員需求,再透過包裝、多樣化的宣傳,

不放棄一場場努力堅持(原來我以前是在擔任課程的經紀工作)能不成功嗎?

在跨部門溝通中面對各事業部高街主管與關鍵核心人物,就是來自於不放棄,

感動他們讓他們知道我是認真的,不是聽命行事而來,是真想Do Something

一開始也吃很多閉門羹或被百般刁難,然而我人際風格中那股挑戰、必勝,

怎能打退堂股呢?(不管哪個世代,這一股不退的力量,都是很強的心招)

食古不化老人,也有想要創新、突破的意願,只是你得讓他放心和預見成效.

  

未來篇~

田定豐已經離開了音樂產業,書中你能看到他談及很多我們所不知的真實,

也能看到它過去是如何瞄準市場、評選藝人、塑造和包裝一些話題,

殺很大的瑤瑤,就是最佳代表作;市場對她的改觀,除了來自她本身的

捨棄賺一時大錢、花大量時間學習完全不懂的樂器以及歌唱;

這當中當然還有唱片公司對他的宣傳、企劃與包裝,彼此相輔相成,

魚幫水、水幫魚,成就名聲時雙雙得利~

講師與管顧之間不就也是這樣的角色和價值,想起從校園講師跨入企業培訓,

所經歷的路和瑤瑤不相上下,就是得暫時先捨棄眼前立刻有賺錢的機會,

我也很幸運透過企業HR的轉介紹,讓我能與台灣管顧接上線,

進而有機會走入企業、進而踏到對岸的當地企業授課,

更是有著很多前輩不吝惜地在FB\Blog上分享,以及當面的指導和建議,

讓我更學會如何整合、包裝自己取得更多的信任和機會.

自己現在不就猶如一個剛出道的藝人一樣~路還很長,但不小心也會很短!

 

這本書到最後,卻也給了我很重的一鎚,在講師這舞台我才剛登上場,

距離下台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但終究會有下台的一天,

可是接下來呢?生活除了上課,非上課時間就是沈迷在課程設計上,

當我卸下麥克風走下舞台,我又可以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雖然現在的我沒有答案,但看到了未來將會有這問題存在,

不該等那時才來想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而是現在就應該慢慢開始了...

-----------------------------------------------------------

小卡一定要說:

今天親自聽了豐哥的現場分享,短短30分鐘讓人意猶未盡,

內容雖然是書中提及過的篇章,然而現場聽他那溫溫的聲音,

訴說著他拜訪陳淑華時的那股傻勁、認為什麼都可以試試時,

特別有種憨勁的感受~ 我認為年輕人就是該這樣,

在沒有專業、實力與人脈前,這是你唯一可以善用的特質

 

當別人花兩倍時間在工作事業上,只要是方向、策略對,

相對的就是會比其他人走的快些,

想起我自己31歲跨入講師工作以前,八點下班算是早,

大約都十、十一點,甚至有時一個人在公司做到兩三點,

直接趴在桌上睡到天亮,回家洗個澡,又回公司繼續上班.

在園區如此、機場也是、東區更是誇張,

所以我很相信: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甄嬛傳"看再多,我也不會變甄嬛;當你花了三整天(76hr)時間看他時,

我可能設計了一個小單元出來,雖然小,但每一部的流行劇中我都來一片,

你說我是不是能將一片片給拼出一堂好課程

年輕就是時間、體力和創意是最多最好的,要花對地方啊!

IMG_20150616_153450  

把被拒絕的力量、變成向前的勇氣   By田定豐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