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電影院看了一部電影-小騎士闖通關之美夢成真

六年的記錄以80分鐘呈現三個騎士的勇氣、堅持和挑戰,

片尾當機場國門打開,看著他走出來的那刻我在電影院哭到小小抽蓄

11057481_864611930265923_2550121848998296337_o

這就是孫育仁,很帥氣吧!

從照片上你看的出育仁是一位中度腦性麻痺者嗎?

也是代表台灣挑戰世界盃錦標賽的國手

 

他的故事、生命歷程我不多說,但你可以自己透過這五部影片認識他,

他的生命值得你花時間去看和聽,因為你將有機會因他而改變你自己,

聽他在廣播說他如何碰見馬、愛上馬到與馬圓夢-憲上充電站

腦麻者不需要別人照料,完全自力更生的他-超沙鬥士

一段讓你會一直不斷重複聽著他堅定的賽前宣誓-燃燒的鬥魂

他的夢想是為國爭光,從資格賽到世界盃的2014-夢想啟程

生命歷程中的考驗,因他意念的不凡,貴人恩典不斷-馬術之光

 

這是台面上他的記錄,光是這些就讓我將他列為偶像了,

或許你會說這是導演的剪輯、媒體的包裝、廣告的手法,

那我就來分享你看不到的那一面,

看完電影當天,一出戲院我就滑起手機在Youtube搜尋他,

我看到的第一支影片是這一部:

 

他動作中展現出的敬業、謙虛、自信、樂在其中、興奮和榮耀感,

是我在其他開球藝人或政治人物中所看不到的.

於是當天晚上我透過FB主動跟他說謝謝,

謝謝他的生命歷練撼動了我這鐵漢,他和我分享了

希望幫助更多和他一樣的人,他跟我說有6萬多人有這狀況,

(他是認真的,不是隨便在那說想幫人的...)

即使這個月到處宣傳、演講的他,過程中一直強調他只是普通人,

是因為有很多的人的幫忙,他也只是做好他自己喜歡的事情.

他還和我分享:他體悟到成就都是一時的,時間會將它淡忘,

然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往前走!

你說一個25歲的孩子,誰說的出這些話?...這些話中我深刻感觸到,

育仁的做好自己,繼續往前走,那股影響力就將是我們的千倍力量.

別說是那6萬人,就連60歲的人都有機會被他無形間展現出的

正面態度、堅定的意志以及勇於嘗試挑戰的勇氣給感染,

或許現在台灣很多人還不認識他,但我相信他帶給我們的不會只是

那曇花一現的台灣之光,會是一股很強大的影響力.

 

每和他接觸一次,就深覺我是在跟一位智者對話,在向他學習,

昨晚我提到3/28他就要上TED分享,真是優秀,

謙虛的他告訴我,我是努力再努力才有成功的,所以我要和大家分享

生命就該不斷的勇敢嘗試;從不會、不敢、到嘗試、到勇敢面對,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上午2.55.57

他清楚掌握住TED演講要發揮影響力應具備的元素,

我讚美了他(心中的聲音是哇!太強了吧)

他說他去買了本跟TED學表達 讓世界記住你的書,

而且他利用這陣子的宣傳、訪談和演講機會,

都不斷在練習他當日要分享的內容,也會找機會說給別人聽

(天啊!我整個佩服他的認真、努力和聰明)

你說一場10分鐘的簡報他是這樣做的,你就可以推斷

看起來好像只要騎在馬身上的比賽,實際上不然,

必須得記住比賽路線(地上幾乎是沒有記號)

讓馬跑出漂亮的弧線、馬的步伐、節奏、服從性到騎者儀態

全都是評分標準啊!你就知道他為了成為國手,得付出多少~

 

在他身上,在與他的對話中,我不斷地感受到他的踏實和實際,

在他文章的字裡行間,你會看透他心思如此的細膩,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上午3.04.59  

我看到世界盃、電影光環加諸在他身上的反而是謙虛,

我感受到他熱愛著自己的生命,熱愛著他所擁有的工作和舞台,

他用著他生命的歷練給我們力量~

你認識他以後,你絕對不會說他好可憐,你會大聲說他很優秀,

你會知道你自己的生命還有太多的可能性,只在於你要與不要.

最後我把他和我分享的一句話也送給你:

生命就是應該不斷勇敢的嘗試下去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