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成功的培訓取決於講師、承辦單位與學員,有幸成功的報名上了這一場盛宴【超級簡報力】,課程當日已讓自己有所省思,請看【深層的學習】心得 而更大的學習與自我挑戰是在3週後演練前的這段時間

10257117_10205850097682145_131386106261117175_o  

一場美其名稱為演練,實際上是場幾乎大家都很在意的競賽,來到這一場高手雲集和大家華山論劍的我當然也不例外,打入前1/3還能獲得教練一對一輔導,怎能不失心瘋的修煉!課程厲害在透過社團、教練營造出同儕間主動形成的壓力與陪伴,及一群優秀的一班學長姐指導員,有人喊加油、也有人不斷出鞭子,最終大家都在這場參賽中獲得心靈成長、專業翻轉以及一群朋友,大夥來自四面八方,都帶著要逼自己成長與突破的決心,逼自己的同時,其實也不斷的逼著別人一起成長~(話說大家又約好要來一場upgrade版的論劍了,夠認真吧!)

 

說回我自己:

一報名上課的當天,得知前幾名會有大獎時,且大獎可是錢都買不到的一對一教練,就立下一個要得到這獎品的目標,一向目標導向又會想盡各種辦法達標的我,當日要飛出國前分別從兩位第一屆學長身上詢問了關於比賽的相關事項和主題,當中有位學長提醒我先不要去想要怎麼設計,要說什麼,先參與三位大師的課程後在著手進行就好,我可是照做了,因為我的最終目的是要突破過去的自己到極致的境界(都砸重金了,當然得逼自己無限超越)

進入開始修煉的日子後,有一位輔導員學姊20天來一路陪伴著著我-莎拉(芷誼),從我的便利貼開始,夜晚下班後和我通著Line做討論,往往在隔日一早都會再次收到她掛掉電話後又想到的一些建議或提醒,花在我身上的時間和力氣相當多,然而同時間也給我自己很大的空間自己做決定;更讓我感謝的是夜晚在公園的演練陪伴、甚至在一開始堅持要自己唱時,超有創意的提出了唱每一段得哏;給我無比的信心和鼓勵,在她工作繁忙的時刻,刻意請假一天協助我們做最後的演練與回饋.

2015-01-28 12.27.08  

上課當日福哥與我分享了他在重要的演講前,一定都會有幾場小型VIP,因此我也為自己安排了四場演練,於是我邀約了身旁的老師朋友們,特別感謝這些朋友們,在自己的一通電話或FB邀約下,都一口就答應.謝謝您們:小花老師、張力仁老師、Amy、湘玲老師、彭瑞蘭老師、蔡忠銘老師、東明老師,還有意外加碼場的楊斯棓醫師.而每一場演練前,自己投入了大量的演練,因為我想試試看福哥所說的,練到死輕鬆打,另一方面也希望台下的聽眾在自己演練到位時,即可以給予更深入的回饋和指導;這也算是對指導者的一種重視.四場下來每一位老師朋友都給了過去我自己所看不到的點,也給了我更棒的哏;四色小卡、音樂用播放的、金色歌曲替換、結尾金句的改寫、烤鴨照片的整合、做自己放放放...給了我很真誠的建議和回饋;同時也讓自己深思著未來若有機會,也要像他們一樣,如此熱情、有義氣的在協助著朋友,完全不藏私又能夠不帶傷人的口吻給出具體回饋和建議.

在我背後還有一位人物,這20天來很辛苦,透過教練、學姊、朋友們給的回饋後,我總會不斷思索著如何翻轉,而他每天一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聽我說新的想法,並且給與回饋後,無論好、壞,都要具體說出為什麼?當我夜晚在床上翻來覆去苦思時,他往往也都睡得很糟;最特別的是賽前三天聽了福哥的演講後,深覺自己的內容與現場同學連結度好像要再高一點,回家拉著他與我對談了近一小時,想到什麼哏,都被問意義在哪?這和剛有什麼不一樣?...被逼到淚水都在眼眶中打轉了,但為了要有一個好的互動,繼續想、不斷想、一小時候的提案終於approve了.

這20天聯結了好多朋友、每天都和老公深夜對談、也每天不斷在思索著我過去的教學架構、內容、活動的可調整性.雖然是我的目標,但有種回到過去在職場中工作,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自己出來孤軍奮戰很久後,很難會有這種團隊合作的感受了

大家很關注著賽後結果,我如自己所願得到了一對一輔導,更興奮的是,雖然我沒有獲得優先選教練的機會,但老天爺給了我夢寐以求想要的教練-憲哥,一位曾經只是透過書、演講才能與他接觸的人,如今自己可以成為憲哥家族成員之一,倍感榮耀與開心.前三名很強呢!發現他們的簡報中都有明確的Call To Action,都在時間內結束,第一名的內容甚至顛覆了大家過去錯誤的認知,而且他們都讓大家感動到哭了~也在而我自己隔兩日就再想,我的簡報內容還可以這樣調整:開場不要說烤鴨,而是說自己過去在改朝換代時,因沒有觀察新老闆性格與過去老闆的迥異,依舊用過去的模式與之互動,導致錯失了陞遷的機會;在百戰百勝,不敘述四色的人如何說謝謝,而是用另一半或是父母(與每位聽眾共鳴度更高)互動從誤解到成功的案例,要大家記住的就是:投其所好、適時換擋;在自己展現很緊的部分,時間抓太緊了,讓自己完全無法停頓,一場七分鐘的簡報怎麼硬是將它當作是九分鐘呢!不該貪多與完整,而是有多少時間講多少事;接著晚上自己還真的在床上給練習起來了...你說這堂課所有所獲只收3萬8,是不是相當物超所值

Call-To-Action(small)  

------------------------------------------------------------------------------

小卡一定要說:

在你的工作、生活或是人生中有沒有教練?

我初入職場時很幸運有一位教練,跟著她二年多,

後來因為一場疾病、她離開了... 但他一直在我心中,

每當我有一份榮耀,第一個我會在心中告訴她,

每當我難過,我也會和她對話,並想著此時的她會對我說什麼,

後來一路上常常遇到許多貴人~但教練難遇了

這一次準備的過程中,發現沒有教練就自己找啊!

看你想做哪方面的調整,就自己去找那方面的高手請他給你指導,

他能從他所擅長的點有所切入,讓你更加極致,

這一次我從十多位高手身上學到不同面向可以再更加精盡的地方,

讓每天都不斷的前進、進步一點點~

為什麼這一次我這麼拼,這麼想贏,因為我曾體驗過教練的可貴,

人生中有一位你能信任、而且他也願意和你說實話,

何時該說重話、何時該給予鼓勵、提醒,都有著他的節奏,

舞台他會給你,也會要你自己去創造,

而他的榮耀很單純的只需來自於你的成功與成長.

10年前教練是老天爺送給我一位天使教練;

10年後我努力為自己贏得了一名職場教練~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