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學生上個月透過mail和我聯繫上,

據他所說透過很多朋友才取得與我聯繫的方式,

這學生的來信讓我相當感動,他說他去澳門玩,

住的飯店提供的是愛馬仕的香皂,聽我上課時提過這肥皂的故事,

因此一看到肥皂就想起了我,所以想把這肥皂送給我!

IMG_1958  

我也一年多沒見到這學生了,就答應了他,

約好在聖誕節當天碰面,我請他吃飯,還準備了禮物要和他交換肥皂,

並刻意約了另一位他也熟識的講師,準備給他驚喜!

前一天他都還來信和我確認時間地點喲.

 

後來是我們被"驚喜"了;約好13:00北三門見,直至13:15遲遲沒看到人,

有看到一位女生在那走來走去,還想說是不是她,一直望著她看,

但和她寄給我的旅遊照差很大,忍不住了13:20拿起手機撥給他,

Surprise......您的電話將轉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嘟聲後請按米字鍵

我還想說可能是在地下室,一直打到13:30,我才肯承認被放鴿子了

 

你是我,你會在事後再打給他,或寫信問他怎麼啦?為什麼沒來嗎?

我呢?ㄧ定不會主動了,但我卻還再等她寫封mail、傳個短訊說聲抱歉!

但我又再次失望了......

--------------------------------------------------------------------

小卡一定要說:

真不能來,也或者睡過頭了,來個電話說聲都好,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公司支援同事做招募的場景,

2070多位有意來聽說明會的年輕人,前一天都還信誓旦旦說會出席,

當天一場雷雨,時間快到了只來了5位,主動打來取消的只有2、3位,

有些打去才說不來了,原因千奇百怪,雨太大、有重要的事...等,

還有些就和我這位學生一樣,直接關機!

企業僅能使出"殺無赦",列為黑名單永不僱用

 

關機表示選擇逃避、不面對;其實被放鴿子的人不會在意太久,

就是當一個飯後茶餘聊聊,就是對你的信任大打折扣,

而且通常也不會再拿自己的時間讓妳給開玩笑,

可是我相信你自己會一直記得這件事,對於爽約感到愧疚.

 

爽約 指的不單單只是約會,

也包括答應人家的專案、簡報、計劃、工程、出席和約定,

那就像信用卡遲遲欠債不還,你的信用將從最初的正轉為負.

人無信則不立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