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這幾天我們都在外頭用餐,去了兩間餐廳,

東西都很好吃,服務人員服務也都很好,

但其中一家卻在一個環節讓我稍加嚒嚒了一下~

第一家店人流不斷,生意相當的好,每一桌上都擺滿著無數的餐盤

2015-01-02 18.30.56  

我看到一位服務人員相當俐落的收著,但就像是在看默劇一樣,

你聽不到半點收碗盤的聲音,你可能想是因為人多把收碗盤聲音給蓋掉了,

但很神奇的是到這用餐的顧客,幾乎都是輕聲細語,

那天去到這用餐原本怕很吵的我,竟然吃的相當舒服~

 

另一家餐廳是某位服務人員在碗盤櫃的地方,擦拭碗盤,

擦完後放下去的鏗鏘聲一聲聲的間段出現,

後來資深的員工看到坐在碗櫃旁顧客的不耐煩,

過去提醒了,才將音量給控制下來~

 

碗盤演奏秀,最常出現的就是在婚宴酒席上,

當新娘二次出場時,就是會有餐廳人員在那收碗盤、上菜、換盤子

整個會場原是安靜的要迎接新人再次出場,卻出現了不協調的伴奏聲.

我遇過最誇張的是到南港的某餐廳用餐,我去用餐的時間約下午1:30

大部份在那附近的上班族,都一一要回去上班了,整個會場大約僅剩五桌

他們家用的碗盤相當高雅、也相當有份量

2014-12-22 13.22.51

用餐的一小時裡,我就聽到一桌桌鏗鏗鏘鏘的聲音,

有時二部曲,左一桌右一桌同時再收;

還一度出現三部曲,連靠近廚房的碗盤車都加入其中,

收完碗盤還要放新的餐具,又再來一次合奏曲,整頓飯吃的很不安寧。

結賬時,我和他們反應:你們收碗盤的聲音好大聲,整個吃飯時間都這樣.

他的回應讓我驚呆了,她說:這時間剛好顧客都離開了,所以他們在收碗盤

連聲不好意思都沒有,我則簡單的回應:算我倒霉挑錯時間來用餐

這家餐廳從用餐的環境到處理顧客的反應,直接讓我列入黑名單了!

-------------------------------------------------------------------

小卡一定要說:

雖然收碗盤已是該桌顧客服務中可能看不見的環節了,

但這聲音卻會影響著其他還在場的顧客用餐的環境和品質,

收碗盤有聲音是正常的,要沒聲音就是得刻意,

服務不就是如此嗎?....應該沒有顧客喜歡聽到這些碗盤秀的鏗鏘聲

 

其實不單單是收碗盤,想想在我們的工作中,

是不是也有些細微的事情,沒注意到,也是會讓人不舒服的呢?

像是使用完會議室是否恢復回原狀、e-mail信中是否有稱呼和署名、

上廁所不坐的人是否將蓋子掀起、衛生用品包裝後才丟入垃圾桶、

冰箱東西一直放著壞了也不丟、中午用餐的垃圾丟在辦公室垃圾桶、

這些雖然都是小事,卻也都是會讓內部顧客很不舒服的地方

養成好習慣,別輕乎小事的破壞力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