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也總有些事情會影響著你的人生~

至大陸教學一年半,常聽到:很棒ㄟ,可以到處玩

確實,我很喜歡搭飛機、喜歡利用晚上到處去吃美食,

更喜歡有空閒時至名勝古蹟走走看看,

到大陸教學常常一次可以滿足我三個愛好.

 

今年9月連11天在深圳、鄭州和成都7天的教學,

每天上課,加上四天交通日,大家應該就覺得很累了吧!

那一趟我有一天是完整休假日不走交通的,

所以也就是有一日我得下課後立刻趕交通隔日連著上.

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是去年狂銷我的業務打來請求,

所以讓她安排了這樣的行程~

在鄭州富士康晚上八點下課,十點到機場準備搭十一點飛機,

"飛往成都的旅客,我們很抱歉的通知,

你搭成的3UXXX班機將延誤至1:00起飛",現場一片哀嚎

 

我很認命的拿起我的電腦備課,半小時後手機響起

老公打給我的,接起後他問我在哪?...在機場

這麼晚還在機場?...飛機延誤二小時,一點才會飛

那你幾點才會到飯店?...預計三點到機場、四點到飯店

辛苦你了....我好想哭ㄛ(立刻走到一旁沒人的地方大哭)

擦擦淚水我跟老公說:雖然辛苦,沒關係;辛苦一定有收獲的,

再撐個三年,三年後不再這樣瘋狂的跑大陸了.

掛掉電話後,自己又哭了一下下,就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飛機真的在三點抵達,一個人拉著大行李箱,走出機場叫車

2014-09-25 03.00.15  

要去的地方相當偏,司機也不是很知道路,

沿路烏漆媽黑的(就像半夜你去到南投的感覺一樣)

整顆心其實七上八下,想著會不會被載去姦殺棄屍...等畫面

(大陸這樣坐出租車發生意外的新聞層出不窮...)

一路上一通來自助教、業務端的電話都沒有,

又再次和自己對話:這樣的接待,再給自己三年就好,加油!

 

到達飯店已經將近4:30,Check in 櫃檯人員睡眼惺忪的慢慢來,

2014-09-25 04.17.57  

快五點終於讓我到達房間了,一個問題困擾著我

到底要不要卸妝、只能睡一個半小時,起來還要在化妝,

最後還是卸了,那眼妝都花成這樣了...

邊卸妝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邊讚美自己真是太耐操了!

 

那一趟回台灣在機場和一位講師聊到去大陸的教學實錄,

他也分享著他遇到的狀況,心裡才舒服多了~

 

下次我再說去大陸教學時,別再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了

------------------------------------------------------

小卡一定要說:

其實我不覺得苦,因為教學是我喜歡做的事,

能夠到內地一個接著一個城市去授課,

也是別人對自己教學成效肯定的一種方式.

但真的再三年就好,因為有時候還真的很煎熬,是一種心裡的苦

 

如果你想有更好的環境、生活,

你就得想想自己該做什麼?而且還要再多做什麼?

不要去抱怨環境,環境抱怨了也不會自動的有所變~

再三年明確目標出現後,最後一季這三個月,

我開始去研讀要如何在台灣的培訓產業發展,

並且去做過去9個月沒有做的事,

以目前的進度和成效,明年將會開始不一樣.

 

爸爸問:還去不去大陸?.....我很堅定的說:當然去

那裡有錢有課為什麼不去,但再三年就好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