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講師第三年,因為台灣人發托有老師的轉介,

我讓大陸管顧公司給看見,我們簽了一年保證50堂課程的合約

一路從學校轉戰至機構,終於開啟了企業的大門~

螢幕快照 2014-09-28 下午4.15.58

這一年不需再一日好多波,不過企業的需求和要求相對的更加嚴謹~

 

在我擔任講師的前兩年,年收入都低於畢業後入職於企業的第一年,

不過很感謝自己過去有累積資本,讓我有本錢在夢想路上,

不受一旁時時的誘惑啊!(獵人頭公司三不五時都會來探問)

螢幕快照 2014-09-28 下午3.46.46

 

 這一年先說說在學校的日子,主要以3C就業學程為主,

世新大學資管系主任特別邀我擔任"職場倫理"課程兼任講師,

相當有誠意的在課程時間調整、戶外體驗經費及講酬上全面配合!

就這樣展開了我為期一年教授四個班級的大四生,

有成就的是:很多孩子還未畢業就已有工作在等待著他,

孩子們上課的準時、上課不滑手機、吃東西、穿拖鞋的紀律養成.

大學老師還真不是好當,要傳授知識態度外、還要像老媽子管東管西,

我這雞婆+完美個性,真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群孩子未來到職場時身上似乎都蓋了小卡老師職場倫理課程標章,

因此怎能不對他們做出職場該有的要求標準呢!

 2013-11-24 17.25.36

第三年60場企業課程,大陸約占75%,

第一場大陸合約課程,在貴州展開,在沒有助教的情況下,

一人隻身前去貴州為這群華為的顧客上六頂思考帽,

六頂思考帽搭配六個活動外加六段影片,讓這群技術人員踴躍投入,

第一場的成果為自己加強了前進大陸授課生涯的信心 

IMG_5672

在大陸授課的這一年每一個班級裡,

幾乎都會有幾位學員展現、投入特別亮眼,

在和你的互動中都讓你不斷感受到,再遠來到這都值得啊!

IMG_5842

甚至有學員在接連兩到三天培訓上的陸續轉變,雖然只是微微,

但都會讓你忘了身體上有多累、來到他鄉有多孤獨

2013-12-07 22.09.15

這一年在台灣也有企業班的課程,剛起步不多,

但告訴自己有機會就要把握好,新光七場Colors課程,

要求自己每一場結束後不要僅滿足於學員的分數,

更要靜下來想想還有哪裡可以調整?

七場課程從第一到最後,並不是重複七次,而是一場場的進化!

(後記:今年和南部一位HR朋友用餐,他提到男友上過我的課,

   是在男友回家和他聊天時聊到的,回家被當對話內容提及,

   表示學員很認同,也相當買單喔~

合照

 (唯一一次穿裙子在企業上課的難得照片)

 

老東家東元集團關係企業安欣科技總經理,親自在我FB聯繫,

邀請為他們展開四梯次全員Colors出色服務課程訓練,

他們提供了我這一年來的客訴例子,

花了一周時間將這些服務細節融入于課程當中~

總經理全程出席,私下總經理說這是他上課最久的一次,

也有學員釋懷和理解了當初被客訴時對公司處理上的不滿,

更有學員課後來信指出如何應用於工作中,進而得到顧客的讚美

2014-02-15 18.20.50

其中還有一場是一年多前英飛凌上過Colors的CLM部門,

特邀我前去為他們部門上團隊共識課程,為老顧客上課感覺特好,

更有著一種課程成效備受肯定和認同感

2014-03-14 12.47.48

在大陸課程中,以移動客戶為最大族群,

歷經了快一年,得到富士康的講師認證機會,

戰戰兢兢的準備與接受了他們的Call Meeting,

認證後第一堂課去到深圳為一群基層主管上團隊領導技巧

兩個晚上六小時,學員們新的課程體驗,

(過去他們都是老師說他們聽,這次他們要多說說)

透過一些體驗活動的啟發和感受,

課後的一句真誠感謝,讓這兩天每日等待晚上到來的我,

又再度釋懷了~

IMG_1472

學員的小肯定,就是小卡的大感動啊!

 ---------------------------------------------------------------------------

小卡一定要說;

大家在這一年都會說,哇!好厲害去大陸教課,

其實去大陸教課沒有多厲害,我自己認為厲害的是:

在城市與城市間的交通,誤點這種稀以為常就不說,

有些課程下飛機後得再坐六七小時的巴士,

(駐馬店、湛江、梅州...我以前可都沒聽過的城市)

厲害的是14天從台灣飛成都、飛深圳、飛重慶、再飛雲南、回台灣

9天的耐力賽,其中兩天還得從早上到晚上9點,

再和助教彩排到十一點,才能吃上我們的晚餐~

更要告訴大家講師完全沒有生病的權利,

發高燒、全身痠痛仍舊得站著上完整天的課程,

只能用下課後趕緊讓自己窩在棉被裡流大量汗(在那我不敢亂吃藥)

其實看似堅強的我,偶爾會在飯店流著淚,

有時在飯店半夜醒來時,會忽然問自己這是哪裡?

現在在台灣?還是大陸哪個城市?

有時是學員展現、HR對培訓課程的重視程度,那才是真考驗啊!

 

但我知道這一切考驗,只要我能一一通過,

只要我能不斷突破現狀,讓學員讓HR,WOW聲音不斷,

未來在講師的路上,我一定會感謝自己來到大陸授課的抉擇,

感謝自己第三年,對於講師之路的投入~

下一年我會更加茁壯,也會更加投入於企業培訓當中,

讓我能夠透過麥克風影響更多我可以影響的人!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