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在大陸授課,無意間看到德國VS葡萄牙4:0獲勝的球賽,

加上穆勒當晚的帽子戲法,讓我開始守護起德國足球隊,

每一場的比賽中更吸引我注意的是"守門員"這個角色

4b5ceeebf60850c0155e4a3fa01960458202ce41  

守門員在場上就那麼一位,是一個相當關鍵的角色,

何時你會看到他呢?就在對手要將球攻進球門前,

當下他們承受壓力無比之大,要阻止對方攻入自己的球門,

短時間內必須得同時完成觀察、判斷和撲救,

一個失誤就會導致比賽失利(其他球員失誤了都還未必如此嚴重)

很多時間球並未在他所守的半場內,

但他們會借此多觀察對手球員的踢球風格和習性,

以讓球來到門前時能作為判斷、撲救的參考~

 

另外"點球大戰-12碼罰球"也會是守門員的關鍵時刻,

點球大戰決定了團隊的勝負,派出的球員幾乎都是神射腳,

球很難會射偏,這時判斷和選位撲救就更顯重要!

(當然也需要猜猜看的運氣啦~)

90856_manuel-neuer_300_225 

----------------------------------------------------------------------

小卡一定要說:

守門員的身價並不高,在比賽中不會有得分或助攻的成績記錄,

多數時間大家並不會將焦點放在他身上,

但他依舊得好好的盯著球、敵隊和隊友的動向,

工作區域範圍不廣、大多被限制在禁區內,

得分了功勞在射門球員身上、被得分了往往第一個被檢討

想想還可真不是一個好缺~

 

工作職場中無法人人都是明星員工,無法人人拿高薪,

工作中的表現無法獲得多數的注目和掌聲,

然而我們可以學習足球團隊中的"守門員"

好好在本分工作,透過一次次的經驗累積,

鑽研本身的專業和技術,一天進步1%.

雖然在練基本功的日子,不易被看見,

但若用心、專注讓每件工作都能有效率、效果的達成,

並且能隨時注意周圍環境的變化,以做出最佳決策,

持續不斷的進步及好展現,終將會有被看見的一天~

我就是這樣看見德國門將-諾伊爾的(我是誰啊...?)

諾伊爾的展現在世界盃足球賽皆是有目共睹的,

獲得金手套殊榮,實至名歸啊!

 

我在大陸的助教-阿寬,雖然工資不高,

不過每一次他跟我的課,都讓我看到他在專業上持續的進步,

(單槍操作、桌椅擺設、教具麥克風遞送時間、休息用餐飯店安排)

甚至最近的一次課程中,一早自己忘了將簡報筆安裝,

課程開始後忽然發現,但正和學員在互動,

我手往後一比作勢,一分鐘後他已經將我的簡報比從電腦包中拿出,

安裝完成後送到我的手上了,只要是他跟我的課都讓我相當放心,

因為他跟課時的每一分鐘都很用心的投入於助教工作中,

因而他都知道到該掌握和做哪些事,

並能從現場環境、學員反應及老師眼神舉止中判斷該如何給予支援,

凡是與他接觸過的講師沒有一個不稱讚的,

每每去過的公司,HR總會問他要不要到他們公司工作,

連我都很想把他簽回台灣當專屬助教了

 

助教阿寬在課堂中簡直就是門將的翻版

-當日所得沒有講師高

-課堂上的Spotlight不會打在他身上

-整堂課得顧好每個環節和成員(學員、HR、講師)

-工作內容一再反覆,甚至有些講師的課他都能倒背如流

-課程成功沒有公司會說是他的功勞,都歸於講師

 

但就在他每一次的進步1%中,專業到位的展現,

到哪跟課都會被大力讚許~

專業展現讓自己被看見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