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你能想像那有多久嗎!

20年,各自歷經了高中、大學、當兵、工作、結婚生子~

20年後我們若能再次相聚~ 靠的不僅是情誼更是團隊的力量!

junior20  

<同學會前~>

今年在國中同學Carey的熱心招集主辦下,

我們和暌違19年未碰面的老師相聚了!

國中我們是個很愛玩的班級,晚自習打球、湯姆熊、老師同學家去,

認真讀書的也是有,不多就是了!

不過也這樣我們的感情就在那打打鬧鬧的年輕歲月中給建立了,

畢業後的我們有過幾次同學會,最近的一次大約十年前了,

(也是熱血的Carey所主辦的)

今年的同學會起因於Carey爸媽在一場教職員工旅遊上,

遇到我們的導師和師丈,Carey在和老師碰面後,

則開始line我們常聯繫的這五位同學,聚餐時間一個月前敲定了,

不過我們手上的同學聯繫資料有限,

一開始僅將FB上的幾位同學聯繫了一下,

就這樣可出席人數就我們6+2;

直到同學會當週,Carey請同學找出畢業紀念冊,

翻拍後,他開始主動打去當初有留家中電話的同學家,

有些人家中已換號碼,有些則是空號,

當中有三位同學透過家人的聯繫或電話提供和Carey連上線了~

(凡付出必有收獲,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

就這樣又從某位同學當中找到十年前同學會手留的聯絡電話

於是乎出席人數6+2+2,全班1/5了呢!

 

<同學會當天~>

上周六期待中的同學會終於到來,

哇!19年未見的老師竟然可以一眼認出我,

老師一直說我讓她印象很深刻,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和本主題相關不大,有機會再分享...逃過一劫)

大家說的話絕對比吃的東西多很多,

聊起好多好多陳年往事、糗事、樂事...

老師和我們的互動、聊天比過去讀書時又更好了呢!

 

結束後下半場更加精彩,話題當然也更麻辣,

大約七八點左右Carey談起這次同學會的由來,

以及大家大大小小的協助和提供資訊後,

就這麼臨時起意的在餐廳<找人大作戰>,

每個人都害怕著被誤會是詐騙、也或者怕同學不記得,

但都還是硬著頭皮打去試試看那僅有的聯繫方式,

就這樣我們在餐廳最後二小時,又聯繫或取得十位左右的聯絡方式!

2014-06-21 21.21.59    

<同學會後~>

大家在會後提議明年應該來個20週年大聚會,

我舉手說我可以主辦這場活動,

於是乎回家邊看世足,邊試著用FB、Google搜尋同學們的名字,

大家也繼續用Line和FB將在餐廳找到的同學一一加入,

在網海中真讓我撈到兩筆資料,交叉比對後極有可能是我同學,

厚著十足的臉皮,在公司公開的信箱留言

1  

放假後的一早,我馬上收到這位同學的回信,

真的是我那國小兼國中的同學呢~

也有些同學是用FB找到的,

(將FB改中文名字,將有意想不到的人會找你喔)

將這些捷報一一透過Line傳播後,

有人也說著有誰的FB,誰住在哪裡?

有人還在上班的診所找到同學的聯繫方式,

主動加入<找人大作戰>的成員更多了,

當有些人需要畢冊名單時,也有同學主動拍照上傳~

目前只剩約10人未找到聯繫方式,

我真的深信明年同學會來的人數將是今年的3倍以上!

----------------------------------------------------------------------

小卡一定要說:

這一次的同學會讓我深深感受到:

1.三人的力量大於一人、六人的力量又大於三人,

   團隊一起做事,目標清楚,就會有一種在玩的感覺,

   雖然任務困難,但就是有人會給你加油、掌聲和協助,

   讓你更有勁的做下去,雖然看戲的也會有,但那又如何?

   比起孤軍奮戰時你已多了很多位目標一致的戰友了

2.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每個人在團隊中是互相被影響和被感染的,

   別小看自己的言語、行為和力量;

   當你想做一件事請刻意展現和刻畫出你的行動、堅持、成果與熱情

   一旁絕對有人會被你給感動進而感染的

   一開始沒人加入和支持是正常的,因而放棄不去行動,你就輸了

3.別怕被拒絕:小卡名言就是~試試看啊!

   反正頂多被拒絕而已,那也沒什麼;成功了,就賺到了,

   也不會有遺憾,這就是臉皮的好處,

   我們真的臉皮厚嗎?其實不然,只是怕後悔必怕丟臉多

 

各位你有多久沒聯繫那曾在你生命中曾經很重要的人啦?

這場同學會也讓我開始尋找起我國中訓導主任和高中時期的老師,

別怕丟臉、別擔心他認不得你(往往對方都是超級興奮的)

各位鼓起勇氣、拿出執行力,尋找那位"他"去,

讓人生可以再次回溫當初的那個感覺和情誼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