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為CLM團隊上課,和大家的感覺是熟悉的

這次我們以分享2013、體驗活動及景美拔河vs.大陸的片段,

來探討團隊凝聚這個主題~

2014-03-14 12.47.48

2014-03-14 09.19.28

藉由分享著過去這一年在工作上的成就,

我們看到了彼此對於團隊的貢獻、付出和掙扎...

每位夥伴在這事件中的學習啟發,

以及她所具備的特質、能力和潛在力!!

團隊因為有每個人的一點一點成就,而讓整個CLM是贏的,

團隊贏,裡面每個人都贏;團隊輸,裡面每個人都輸。

2014-03-14 10.12.00

瘋狂跳舞機活動,每一隊都讓我們有所學習:

美女隊讓我們看到團隊不斷嘗試、尋找新方法,

        試用新方法時,會有痛苦期(必須忍受成績暫不如前)

        但為了不讓夥伴單打獨鬥(久了會累,會抱怨、會離開),

        我們得讓團隊的力量發揮出來,一起面對眼前暫時弱後績效

        只要有持續反覆熟練,我們終將可以跑出10秒佳績

 

很強隊:一開始規則不清楚,第一回合成績與其他兩組差異頗大,

           但找出關鍵要素:不要過急! 從第二回合開始完全零失誤,

           再加碼回合中甚至創造最佳成績9秒

 

沒有不可能隊 最終回合跑出11秒佳績(小組達陣),但團隊未達陣,

           加碼回合中並未因已達目標而自滿,在賽前依舊苦練技術,

           繼續保持11秒佳績~ 讓團隊(所有組別)完成漂亮的一仗      

 2014-03-14 11.11.10

  (回顧  2012勞動節 Colors 課程)

-----------------------------------------------------------------

小卡一定要說:

單打獨鬥多方便,無須和他人溝通,

更不用顧慮他人的風格、意見和想法,

自己還能依照自己的步調、時間來完成任務,

確實個人作業要比團隊來的方便許多。

 

然而在今年,對於單打獨鬥團對vs.團隊,小卡有些想法和感受,

過去一些自行接案的企業課程,

從課前溝通、教材設計、教具準備、教授課程到結案報告,

都自己一手包辦,當時一些朋友都建議我可以找助教協助,

但我很自信旦旦的說,這些業務在過去工作我都很熟悉,

找人協助還得溝通有點麻煩(因為我常常最後一刻才趕出東西)

那一場場的課程也確實都很順利的執行。

 

今年開始我的自行接洽課程的梯次有些多,

來自管顧的課量也逐步提升,還有大陸的50堂課,

我發現若自己要包手所有的事,我得犧牲部分家庭和生活時間,

因而我開始尋覓我的臨時團隊,花些課前時間進行溝通,

除了工作上的劃分外,更明確說明在課程中我需要的支援,

以及我對顧客感受和工作成果的期待,達成彼此的共識,

這幾次下來我深感有團隊真好(截長補短阿~)

我可以很專注在課程中,無需理會任何行政事項,

課後的時間我依舊聚焦於教材設計即可,

這些繁雜的瑣碎事項,讓擅長的夥伴一手幫我包辦,

她花一小時,我得花2小時,重點是還只能做到及格邊緣而已

我則用心專注聚焦在我的教學設計上,讓它不斷upgrade~

團隊1+1=3的撇步:

1.需要花時間讓彼此達成共識,方向、目標一致

2.團隊中每位夥伴都期許團隊創造出佳績

3.每位夥伴皆不斷思考自己所負責的部分,還能如何會更好

4.也能依據觀察他人的表現,給予讚美,以及具體的回饋建議

5.發揮自身所長,賞識他人所長,而各司其職

6.每前進一小步就要吃吃喝喝歡樂放鬆去 (這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