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前到臺中上課,

回程在高鐵站的Starbucks猛看到一個杯子,

然而那是星冰樂透明杯,而我想要的是拿鐵透明杯。

3065016190_5c72f63936  

 於是展開了一系列"WOW"的感動服務〜

 

卡:請問一下這款杯子有是平口蓋的嗎?

莊:我們這只剩下這一款的。(服務人員姓莊)

卡:所以其他店會有這一個舊款嗎?

莊:小姐,我可以幫妳問一下其他分店,

       妳搭幾分的車呢?

卡:我的車還有20分。

服務人員進去拿了一張全省門市表

莊:距離妳比較近的,有哪些店,我現在打去問

 

我將幾家方便取貨的店跟她說後,

她就進去一家家撥打詢問,

有些店忙線中,有些則是沒有這一款了,

就這樣來回兩次,她讓我知道最新情況,

也再請我提供還有哪些店面方便。

 

最後的結果,沒有一家有此款的庫存,

雖然小失望,但她的服務卻讓我大感動,

這時她說:妳什麼時候會再來這出差呢?

(用心的工作者:從我穿著就知我是來工作的)

我可以幫妳去調貨,妳下次再來拿。

當下整個覺得這主動提出的服務真是棒透了!

更讓我WOW是下一句,

也或者我也能幫妳將杯子調去妳方便取貨的店。

 

剛好我隔週會經過台中高鐵,她說那貨到後她會打給我,

在她如此五心級的服務下,我則請求她前一天提醒我即可,

果真前一天晚上,她來電提醒我呢!

只是很可惜那天我比較晚過去,所以她已經下班了,

但她還特地交代同事我的杯子,

所以我去拿杯子時,另一位同仁馬上問我說是莊小姐對吧!

 --------------------------------------------------------------------------------

小卡一定要說:

前幾年在服務業工作時,正好提倡著感動服務,

實務工作上絕對是可行的,就端看你有多想做到讓顧客WOW~

那位莊小姐大可回應至我們店這一款已經賣完就好,

身為顧客的我對於她的服務也不會有任何不滿,

不過她卻從我的問話中,知道我有多想買到這款杯子

(我是真的走遍臺灣也要買到的決心...老公生日禮)

主動一再的提出解決方案。

 

在你的工作上若還沒有讓顧客發出WOW,沒關係!

再繼續加油,但千萬別讓顧客發出:Oh, My God~

今日下午去了趟銀行存支票,順口問了承辦員:

請問我要換日幣是0.30還是0.33時比較划算。

他的回應是:這你要去外匯部門詢問〜

這位承辦員,因為你在銀行公作,

加上我的問題對你而言應該是一個基本知識,

就算你真的不知道,你也可以請教隔壁同仁,

你的服務和回應,讓我發出了Oh, My God~

arrow
arrow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