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小卡老師諮詢了幾位在職場中面臨瓶頸與困境的個案,

懷才不遇、無法融入同事中、認為企業都已漸漸地不重視業務、經濟不景氣目標達不到~

然而有些透過CPAS測驗或是體驗活動,小卡老師一一分析了他們想轉職的真正原因,

並非是如他們所想的~

懷才不遇的個案,其實是因為找到一位和他性個差異即大的老闆(挑戰性個案10分,老闆大約5分),所以後來我們一起討論出未來面試時,該如何去觀察符合自己性格的老闆。

無法融入同事的個案,是因為EQ與同理心偏低,導致大家會盡量不和他互動,以免被掃到颱風尾,所以我們決定以自己最愛吃的巧克力拿去主動和同事們分享,讓同事先改變過去他令人感到孤僻的印象。

認為業務不被重視的個案,小卡老師與他分享了業務是為公司賺錢的前鋒,所以不可能受到忽略,也與他討論和分析,有10多年經驗轉為PM的優弱勢,繼續擔任業務並嚐試帶團隊的優弱勢又為何?

無法達成目標的同事想換工作,藉由體驗活動中小卡老師的觀察,以及活動後個案針對活動的心得與回饋,我們共同找出原因其實不是害怕自己達不到業績,而是向來業績第一名的寶座,現在換成別人了,心中的不好受;所以我們也從活動中找出方法:請教他人、不要放棄。

當我們找出真正想轉職的原因,我們才更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在下一段旅程中,我們就會用心去找到適合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