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年去到台北國際書展,都讓我在天下文化的攤位上,

遇到年輕又極為出色的Sales~

去年遇到的是世新的一位大學生,利用暑假去打工,

在攤位中她很亮眼,她的亮眼除了她的美麗外,

她更是展現出朝氣、活力和親切!!

而且她有真正聽出顧客的需求,而不會搬出"公司規定"字眼,

去年是訂會員送賈伯斯傳,但我已經有了,另一本傳記我沒興趣

在告知她我看上了某兩本一般書後,她帶著我秘密到櫃台完成交易~

 

今年去書展我第一攤就去天下,尋找去年的這位學生,

(一個聽得懂顧客聲音的顧客,讓顧客會自然的回流)

但很可惜她今年沒有來打工了~

於是我不斷在那繞圈尋找有沒有讓我喜愛的業務!!

直到第二次在逛回天下時,我又再眾業務中看到了不一樣的人,

這一次的業務我開門見山就說我不要咖啡券,

我想多得一本書就好,她跟我說著今年送書活動得現場帶5走送1,

但緊接著就問我說我喜歡哪些書,以及平常看哪些書?

開始和我聊起每一本書和作者!!

後來了解她是天下~行銷企畫的正職員工,

進一步聊起我們彼此的工作,她是政大畢業的學生,踏入職場一年,

但我相信他未來無可限量(行銷企劃工作對每一本書和作者如此熟悉)

明年再去書展,我也會去尋找她...

 

一個出色的Sales,就是要與眾不同,尤其在眾人當中,

若能發現自己的優勢是什麼?就加以善加利用,

這兩位Sales沒有讓我聽到辦會員有多好多好的推銷話語,

而是以他們的活力、熱情和專業,以及專心的和我互動,

讓我再隔一年都會想去攤位中和他們敘敘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